雙城論壇談豬瘟?柯文哲:防疫是馬上處理不是等雙城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議題延燒,行政院日前發布全國警示簡訊,呼籲民眾別帶肉製品入境否則將有罰則。20日雙城論壇就要登場,柯文哲17日出席活動被問及雙城會不會與陸方談論到相關議題,他表示,「防疫是要馬上處理,不是等到雙城來談。」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四川綿陽和黑龍江雞西17日傳出疫情,共有50頭生豬死亡。大陸地區從剛爆發到現在,已經撲殺60萬頭以上的生豬,多達20幾個省淪陷,雖各地疫情皆在控制範圍中,但業內人士透露,全球60個已發生過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中,迄今只有13個國家花了5至36年才根除疫情。面對陸方疫情,台灣也不敢大意,政府持續呼籲國人謹慎看待。

2018雙城論壇即將在20日登場,論壇內容尚在持續討論,柯文哲17日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及,是否也會討論到豬瘟疫情,柯文哲回應,「這不是雙城論壇講,那是衛生架構裡面,防疫是要馬上處理,不是等到雙城來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