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最不安全」密碼 「123456」五連冠

▲間諜、駭客示意圖。(圖/CFP)

▲駭客從流行文化、體育方面已取得巨大的成功,因為近來有許多使用者將密碼設為流行單字。(圖/CF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還在用「123456」當密碼嗎?網路安全公司SplashData公布2018年度最不安全的100組密碼榜單,其中令人驚訝的是,「123456」已連續5年蟬聯冠軍,而「password」也是再度登上亞軍寶座。另外隨著美國總統川普今年數度登上頭版頭條,「donald」也首次上榜,排行第23名。

將今年的排行與過去幾年相互比較可以發現,「123」系列的密碼組合多次上榜,除了冠軍的「123456」還有排行第三的「123456789」、排行第四的「12345678」、排行第五的「12345」,另外還有今年新上榜的「111111」、「666666」及「aa123456」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SplashData執行長Morgan Slain指出,駭客從流行文化、體育方面已取得巨大的成功,因為近來有許多使用者將密碼設為流行單字,其中也包括今年首次上榜的川普的名字「donald」,他也風趣的向川普喊話,「對不起,總統先生,但這不是假新聞。以你的名字或任何常用名稱作為密碼是一個危險的決定。」

另外觀察榜單,其他上榜密碼也包括幾個簡單的詞,如排行第八的「sunshine」、排行第十的「iloveyou」以及依照鍵盤排列的「qwerty」、「qwerty123」等。

每年SplashData都會評估數百萬遭洩露的密碼,以排列出當年度最常被使用的最爛密碼組。從結果可以得知,即使被盜的風險眾所皆知,還是有許多民眾繼續使用這些防護力不足且易於猜測的密碼來保護他們的線上訊息。

SplashData建議民眾,以12個或以上的字符來組合自己的密碼,可以是短語或者混合字符,並為每個不同的網站設計不同的密碼,以確保駭客縱使破解了你其中一組密碼,也無法登入你的其他帳戶,另外也可使用密碼管理器來組織密碼,生成安全的隨機密碼來保障個人的資產及身分安全。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