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爆停工 大同旗下4股續跌停 惟大同30元關卡有撐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台股今(17)日未受美股下挫影響,開盤加權指數小跌11點,早盤在平盤下震盪,而上周傳出財務問題的大同集團,旗下的華映(2475)又再傳出無預警停工,今日股價重挫,大同旗下綠能(3519)、福華(8085)及尚志(3579),今日早盤也繼續跌停,反倒是大同(2371)早盤雖下跌2%,但跌幅收斂,30元整數關卡的價位有支撐,目前暫報32.2元。

華映上周聲請重整後,昨日也再傳龍潭廠及楊梅廠無預警停工,使華映前景堪慮,今日早盤股價再度重挫,亮燈跌停,股價僅剩1.06元,投資人委賣張數高達19萬張。除了華映,綠能(3519)和福華(8085)兩檔個股,同時也亮燈跌停,綠能跌至4.97元;福華跌至3.99元;尚志跌至7.05元。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14日在臉書表示,近日大同集團連環爆,公司派與市場派攤牌,集團旗下5間上市公司股價全部跌停板,若是狀況持續惡化下去,小股東一生的積蓄恐怕會成為泡影,而已故大同集團董事長林挺生生前恐怕也無法料想到在他死後大同價值會蒙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映13日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後,昨日又再傳出台灣龍潭廠及楊梅廠無預警停工,超過千名生產線員工受到影響,公司也陷入一片混亂。

華映最大債權銀行台灣銀行表示,已初步請華映說明償債及重整計畫;此外,今天將召開債權銀行團會議。根據統計,最大債權銀行台銀授信餘額約22億元,京城銀行21億元,均為有擔保借款,其他像是華南銀行、合庫等,都有對華映3~4億元的授信放款,但多數是參與聯貸,所以如何要追償,也要等台銀召集開完債權人會議之後,才能夠確定。至於綠能的部分,因為還在經濟部紓困當中,所以銀行與綠能之間還有協商的空間。

《延伸閱讀》

華映龍潭、楊梅廠突停工!主管爆:斷貨的供應商是他

獨/華映突停工!主管爆高層無消無息

關鍵字: 華映大同綠能福華尚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投資人照過來!2019年法人看旺台股4大題材

投資人照過來!2019年法人看旺台股4大題材

下周美國聯準會(Fed)預定在台灣時間20日公布利率決議,短期內觀望氣氛會較濃厚,但貿易戰延後至明年3月1日,加上Fed若暗示2019年升息將趨緩,預期農曆年前台股仍有機會出現一波反彈,而《東森新聞雲ETtoday》記者也替投資人整理出法人最看好的題材類股共有4個。

2018-12-15 19:00

一張表秒懂台北股匯市本周大事

一張表秒懂台北股匯市本周大事

台股上周五(14)日受到亞股下跌以及蘋概股利空、大同集團重挫及其他企業營運逆風等內憂外患夾擊之下,盤中加權指數大跌超過130點,一舉跌破月線、5日線;加權指數終場收跌84.60點,收9774.16點,跌幅0.86%,成交量新台幣955.5億元。受到大同集團放火、國際警報未除,上周台股周線翻紅、指數僅小漲13.28點、漲幅0.14%。

2018-12-17 00:17

盤前/股市無利多 本周盼Fed利率決策引爆耶誕行情 

盤前/股市無利多 本周盼Fed利率決策引爆耶誕行情 

目前全球經濟面臨多種威脅,包括美中貿易戰糾結未解,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及英國脫歐問題,讓美股上周五再度重挫。本周為美國耶誕節慶前一周,也是台股進入台股年底封關倒數的最後2周,市場引頸期盼本周四即將登場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法人怎麼看?

2018-12-17 07:40

蘋概股因美股跳水走弱 台股早盤跌逾30點

蘋概股因美股跳水走弱 台股早盤跌逾30點

美股上周五再度出現跳水式大跌,以及外資持續賣台股,讓今日蘋概三王開盤跌逾1%,惟傳產股有撐,今(17)日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跌11.49點、以9762.49點開出,成交金額新台幣17.1億元。指數上下微幅震盪,不過,隨著大立光與台積電走弱下,早盤指數最多跌逾30點,最低來到9733點,截至上午9點7分,指數暫報9749.58點。

2018-12-17 09:12

華映龍潭、楊梅廠突停工!主管爆:斷貨的供應商是聯華

華映龍潭、楊梅廠突停工!主管爆:斷貨的供應商是聯華

大同旗下面板廠華映(2475)將緊急向銀行聲請重整之後,再傳出兩大生產重鎮龍潭與楊梅場無預警停工,對此《ETtoday》獨家訪問華映中階主管透露,這家斷貨的供應商是聯華氣體,因為不信任公司的償債能力,寧可毀約,在周五(12/14)晚間就切斷氮氣供應。

2018-12-16 18:18

獨/華映龍潭、楊梅廠突停工!主管爆:事發至今1封總經理的信都沒

獨/華映龍潭、楊梅廠突停工!主管爆:事發至今1封總經理的信都沒

大同旗下面板廠華映(2475)將緊急向銀行聲請重整之後,再傳出兩大生產重鎮龍潭與楊梅場無預警停工,對此《ETtoday》獨家訪問華映中階主管指出,公司宣布重整至今,內部沒有對此有詳細說明,連過去放無薪假時,公司會寄出「總經理的話」的內部信也沒有,令人相當不滿。

2018-12-16 17:2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