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2018中國勞動力市場發展報告》:高級技術崗招人難

▲▼北京生活。(圖/CFP)

▲北京生活。(圖/CFP)

《北京》《2018中國勞動力市場發展報告》:高級技術崗招人難

北京師範大學勞動力市場中心組織撰寫的《2018中國勞動力市場發展報告》16日在北京發布。報告認為,勞動力市場平衡性呈上升趨勢的同時,區域勞動力市場平衡性差異仍然顯著,而且「高技崗難求」與「金飯碗不金」現象並存。(中新社)

《湖北》湖北宜昌建中西部最大嬰童食品生產基地

貝因美嬰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宏16日在湖北宜昌市表示。貝因美將以產業園一期正式投產為契機,繼續將宜昌作為公司投資重點區域,全力將宜昌貝因美嬰童產業園打造成為國際水平、亞洲領先、中國最有特色的健康產業集群。「我們將以此為契機建設宜昌貝因美嬰童產業園,打造中西部最大的嬰童食品生產基地。」(中新社)

《北京》國家醫療保障局:舉報醫保欺詐騙保最高可獎10萬元

國家醫療保障局15日發布《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舉報獎勵暫行辦法》,明確規範了涉及定點醫療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定點零售藥店及其工作人員、參保人員、醫療保障經辦機構工作人員等的欺詐騙保行為。統籌地區醫療保障部門可按查實欺詐騙保金額的一定比例,對符合條件的舉報人予以獎勵,最高額度不超過10萬元,原則上採用非現金方式支付。(新華網)

《上海》上海外資金融機構佔比達三成

上海市副市長吳清在15日舉辦的「2018上海金融論壇」上表示,目前上海擁有各類持牌金融機構1603家,是中外金融機構的重要集聚地,各類外資金融機構佔比達30%,上海是中國金融對外開放的最前沿,已經成為全球金融要素市場最齊備的城市之一,上海有責任也有信心完成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戰略使命。(中新社)

▼上海市。(圖/CFP)

▲▼上海。(圖/CFP)

《上海》第十五屆中國國際金融論壇 破題人工智能與金融發展

隨著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的日趨成熟,整個金融行業逐漸從原來的經驗決策向數據決策的階段過渡。人工智能賦能金融發展有何機遇和挑戰?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召開的第十五屆中國國際金融論壇上,各路專家學者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中新社)

《河南》河南淅川境內發現大型石墨礦藏 石墨烯含量較高

河南省地礦局第一地質勘查院在河南省淅川縣境內勘探發現特大型石墨礦藏,探獲資源量1481.55萬噸,其中石墨烯含量較高。河南省地礦局第一地質勘查院消息表示,分佈範圍內圈定5個礦層、6個礦體,探獲資源量1481.55萬餘噸,達特大型規模,且單一礦產地資源儲量再創省內新高。(中新社)

《北京》去年仲裁機構處理兩萬多件金融類案件

北京13日舉行「循勢與制宜」金融風險防範暨資管爭議熱點和監管趨勢展望研討會,會中公布2017年全國253家仲裁機構共處理金融類案件25677件,佔比仲裁機構受理全部案件的10.7%。金融類案件標的金額1558億元人民幣,佔比29.2%。(中新社)

《福建》福建:聚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強化巡視巡察監督

福建省漳州市近日亮出脫貧攻堅專項巡察的一組數據,全市在脫貧攻堅專項巡察中共發現問題205個,移交問題線索103條,立案46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5人,移送司法機關處理1人。近年來,福建省緊扣監督主題,聚焦脫貧攻堅政治責任,開展脫貧攻堅政治巡視巡察,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把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中新社)

▼福州閩江金融街風光。(圖/CFP)

▲▼福州閩江金融街風光。(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