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北韓實權第二人崔龍海 以「侵犯人權」為由扣在美資產

▲▼北韓「實權第二人」崔龍海。(圖/CFP)

▲北韓「實權第二人」崔龍海。(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外務省美國研究所16日表示,美國以所謂的「人權問題」作為理由,將朝鮮高級領導幹部列入美國制裁名單的做法是「挑釁行為」。該次北韓被美國方面制裁的總共有3名高級官員,其中還包括了北韓「實權第二人」崔龍海,分別都被美國外國資產管控辦公室(OFAC)扣押在美當地資產,並禁止美國人士與被制裁人員從事任何金融交易。

一匿名北韓官員指出,朝鮮與美國雙方領導人在新加坡會晤後的6個月間,美國國務卿等高級官員每天都在進行惡意詆毀,說朝鮮方面涉嫌洗錢、通過船隻轉運進行非法交易、展開網路攻擊等藉口,想對朝鮮甚至是俄羅斯的公司、個人及船隻發動制裁措施。

該名北韓官員還說,向對方進行威脅、恐嚇及打壓並非解決問題的方式;必須先建立雙方信任,從能做到的事情開始、逐一地階段式改善朝鮮與美國之間的關係。

美國財政部10日制裁3名北韓高級官員,指出「他們管理的部門涉嫌存在侵犯人權等行為。」被制裁的3名官員分別為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宣傳鼓動部長朴光浩以及朝鮮國家安全部長鄭景澤。此次制裁行為將扣押這3名北韓官員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美國人士與該受制裁人員進行金融交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