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聖誕市集槍擊「增至5死」!記者捨身擋槍手...搶救3天死亡

▲▼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聖誕市集發生槍擊,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致意。(圖/路透社)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發生槍擊,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致意。(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聖誕市集在當地時間11日晚間爆發槍擊,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5人,受害者分別有一名義大利的記者、45歲的泰國觀光客、原籍阿富汗的機械工程師、以及波蘭與法國的公民。目前29歲的槍手切卡特(Cherif Chekatt)已經被警方擊斃。

法國檢察官讚16日證實,這起槍擊案的受害者已經上升為5人,還有13人受傷,其中義大利記者梅加利薩(Antonio Megalizza)在槍擊案中受了傷,一直待在加護病房,在當地時間14日不幸過世,據報導,他曾在槍擊案發生的途中,阻止槍手進入一間酒吧內,阻止更多死傷發生。

目前法國官方將這起事件列為恐怖攻擊,槍手切卡特在槍擊當下還大喊「真主至大」,警方追查兩天後,於13日晚間發現切卡特,出動了700名警力包圍,並將其當場擊斃。槍擊案爆發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就宣稱犯案,但法國警方否認這項指稱,不過切卡特的父親表示,兒子的確是ISIS的追隨者。

當局目前還逮捕了幾名與切卡特有關係的親戚,其中4人在15日因為「證據不足」獲得釋放,還有3人被拘留中,正在集中調查是否有相關組織或團體贊助或支持切卡特。

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是歐洲最古老的市集之一,每年都吸引數百萬名觀光客,這起事件讓聖誕佳節氣氛蒙上了暴力陰影,事發之後,許多觀光客到聖誕市集外圍,點上蠟燭或是擺鮮花,向槍擊的受害者致意。

►►聖誕市集槍殺3死12傷!警出動700人力圍捕 IS槍手逃亡2天遭擊斃

▲▼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聖誕市集發生槍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