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Tu-160翱翔加勒比海10小時 委內瑞拉F-16伴飛

▲▼一架俄羅斯圖-160(Tu-160)轟炸機,在2018年1月15日靠近英國領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u-160戰略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空天軍2架Tu-160及另外2架軍機10日飛往委內瑞拉克蒂亞國際機場,並與委國空軍交流飛行經驗。Tu-160於訪問期間還在加勒比海上空完成大約10小時的飛行。委內瑞拉的F-16則在部分階段進行伴飛。據了解,Tu-160早在2008年和2013年就曾到過委內瑞拉。

空天軍代表團此行派出2架Tu-160戰略轟炸機、1架An-124軍用運輸機和1架IL-62軍用客機。俄國防部指稱,轟炸機與委內瑞拉的Su-30和F-16在部分航段展開聯合飛行,兩國飛行員還演練了空中相互協作。

值得一提的是,俄國軍機在飛往委內瑞拉期間,一度還被挪威的戰機跟蹤。俄外交部對此表示,俄軍飛行跨越大西洋、巴倫支海(Barents)、挪威海及加勒比海,總航程超過1萬公里,飛行期間都嚴守各種國際空域的使用規則,並未侵犯他國邊界。

▼2架Tu-160在克蒂亞國際機場降落。(圖/CFP)

▲▼2架Tu-160戰機在西蒙玻利瓦國際機場降落。(圖/CFP)

俄國軍事評論員霍達列諾克指出,此次飛行對遠程航空兵的機組人員是一次很好的練習,向委內瑞拉進行一次小規模友好訪問,這對該地區的局勢並無產生多大戰略影響。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認為,俄羅斯的部署行是在浪費公帑。

俄總統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應表示,蓬佩奧的發言很不妥當也不公平,這是相當嚴重的指責,「我們的國防部預算可以養活整個非洲國家,因此浪費公帑的說法,我們無法認同。」

有分析表示,空天軍的行動是為了回應美軍加強對克里米亞半島的監控。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華府官員消息指稱,美國空軍和海軍將會加強對黑海、亞速海和克里米亞半島的情報、監視與偵察。一個追蹤軍機動態的社群網路帳號發現,美軍RC-135電子偵察機及RQ-4B全球鷹無人偵察機11月26日起已在黑海一帶執行任務。

▼Tu-160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