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是不是保皇黨?林濁水半夜兩點發文用這招辨別

▲▼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日前被民進黨中生代共同推舉登記參選黨主席補選,前立委林濁水質疑他為「蔡英文的連任之路鋪路」,卓榮泰在16日空喊話,強調自己並不是「保皇黨」,但林濁水認為,只要最後2020總統參選人不是「民意滿意度最低、不滿意度最高的人」,就知道是不是了。

針對卓榮泰參選黨主席,林濁水砲轟這是在幫蔡英文的連任之路鋪路,而同樣參選黨主席的游盈隆則表示,民進黨內保皇勢力對蔡英文唯命是從。面對黨內的質疑聲浪,卓榮泰16日表示,自己並不是保皇黨,林濁水雖然是理論大師,但有時候不一定從理論來看,要從實踐層面來看。

林濁水17日凌晨2時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關於卓榮泰問「我像保皇黨嗎?」這個問題問得好,「要讓社會大眾認為不是保皇黨太簡單了。只要承諾絕對不會讓民意滿意度最低、不滿意度最高的人在2020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並且以怎樣做到這一點為競選主席政見,和游盈隆公開辯論就解決了,一世英名也就不必蒙塵了,容易得很。」

林濁水表示,「卓榮泰又說,從派系的立場來看的話,會讓民進黨的改造無法開始。這也說得真好。現在各派系的有志一同,要擁護民意滿意度最低的人選總統,的確造成了改造無法開始的關鍵障礙,那就跳過有志一同的派系之見,努力排除關鍵障礙吧。」

▼行政院秘書長、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圖/記者陶本和攝)

▲▼行政院秘書長、民進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圖/記者陶本和攝)

▼林濁水。(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偉中追思會,林濁水。(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