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汙染物隨冷氣團襲台!北台灣、中南部空氣糟 午後空品亮「紅燈」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環保署表示,17日凌晨開始北台灣空氣品質差,接著隨冷氣團南下,下午中、南部將出現對全民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環署提醒民眾出門一定要戴口罩,避免身體不適。

空氣污染,空汙,pm2.5,寒流,冬天,天氣,流感,口罩(圖/記者張一中攝)

▲受大陸冷氣團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環署呼籲民眾出門要戴口罩。(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署說明,今天受入冬首波冷氣團挾帶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每小時PM2.5濃度可能達40至60微克/立方公尺,清晨先影響北部,AQI(空氣品質指標)將有機會大於100,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預估午後逐漸減緩,下午到傍晚影響中、南部地區,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預計18日上午才會逐漸好轉。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