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股市無利多 本周盼Fed利率決策引爆耶誕行情 

▲股市,股票,投資人,財經。(圖/路透社)
▲股市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目前全球經濟面臨多種威脅,包括美中貿易戰糾結未解,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及英國脫歐問題,讓美股上周五再度重挫。本周為美國耶誕節慶前一周,也是台股進入台股年底封關倒數的最後2周,市場引頸期盼本周四即將登場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法人怎麼看?

今(17)日盤勢分析

進入台股年底封關倒數最後2周,法人表示,本周建議投資人持觀望態度,等待20日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出爐後,若Fed官員對明年升息態度偏向趨緩或減少升息次數,將會有機會點燃美股遲來的耶誕行情,屆時台股仍有機會上攻,本周台股指數區間為9,600至9,900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議投資人留意產業進入旺季的傳產族群,可參考近期較為強勢的PCB、5G與電動車族群,還有11月營收表現較佳和集團作帳行情的個股,這些都是短時間可以避開大盤震盪的抗震股。

12月14日台股盤勢

台股14日受到亞股下跌以及蘋概股利空、大同集團重挫及其他企業營運逆風等內憂外患夾擊之下,盤中加權指數大跌超過130點,一舉跌破月線、5日線。周五加權指數終場跌幅收斂收跌84.60點,收9774.16點,跌幅0.86%,成交量新台幣955.5億元。受到大同集團放火、國際警報未除,上周台股雖周線翻紅、指數僅小漲13.28點、漲幅0.14%。

12月14日美股盤勢

由於中國大陸和歐洲的經濟數據弱於預期,加劇了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美國股市14日大幅下挫。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496.87點或2.02%,以2萬4100.51點收盤,為5月初以來的低點;主要受蘋果和強生公司股價下跌拖累走低,同時也跌入修正區,較近期高點下滑逾10%,今年以來下跌2.5%。受到消費必需品和醫療保健產業拖累,標普500指數下跌50.59點或1.91%,收2599.95點,今年以來下跌2.7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59.67點或2.26%,收6910.66點,單日跌幅抹去本周所有升幅。

《延伸閱讀》

一張表秒懂台北股匯市本周大事

投資人照過來!2019年法人看旺台股4大題材

三大關鍵因素 央行下周利率政策預料「連10凍」

關鍵字: 盤前台股大盤加權指數美股亞股股市Fed升息匯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內憂外患夾擊 三大法人再度縮手賣超85億

台股內憂外患夾擊 三大法人再度縮手賣超85億

亞股今日全面下跌,台股今(14)日更是疲弱,在蘋概股下跌、大同集團跌停放火拖累之下,盤中加權指數大跌超過130點,一舉跌破月線、5日線。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大跌84.60點,收9774.16點,跌幅0.86%,成交量新台幣955.5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投信和自營商同步賣超,合計賣超新台幣85.10億元。

2018-12-14 16:17

一次報給你 12月以來最會賺10檔股票 

一次報給你 12月以來最會賺10檔股票 

2018年下半年金融市場受到諸多國際情勢與不確定因素干擾,台股自10月股災後摔下萬點,便很難再站回去,股災時更是預估每位股民平均一天就慘虧約20萬。眼看12月已經過了一半,一年即將邁入尾聲,投資失利、年終獎金又少少嗎?《東森新聞雲ETtoday》記者整理出12月以來最賺錢的10檔個股,靠這10檔股價漲最兇的公司幫自己的年終加薪好過年吧!

2018-12-15 10:00

投資人照過來!2019年法人看旺台股4大題材

投資人照過來!2019年法人看旺台股4大題材

下周美國聯準會(Fed)預定在台灣時間20日公布利率決議,短期內觀望氣氛會較濃厚,但貿易戰延後至明年3月1日,加上Fed若暗示2019年升息將趨緩,預期農曆年前台股仍有機會出現一波反彈,而《東森新聞雲ETtoday》記者也替投資人整理出法人最看好的題材類股共有4個。

2018-12-15 19:00

一張表秒懂台北股匯市本周大事

一張表秒懂台北股匯市本周大事

台股上周五(14)日受到亞股下跌以及蘋概股利空、大同集團重挫及其他企業營運逆風等內憂外患夾擊之下,盤中加權指數大跌超過130點,一舉跌破月線、5日線;加權指數終場收跌84.60點,收9774.16點,跌幅0.86%,成交量新台幣955.5億元。受到大同集團放火、國際警報未除,上周台股周線翻紅、指數僅小漲13.28點、漲幅0.14%。

2018-12-17 00:17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台股一度重挫逾千點 一表看收盤史上前10大跌點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法說會變成法會,加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股今(19)日開低走低一路下殺,早上11 點前後一度跌破千點,惟指數跌勢快速收斂,至11點30分,指數下跌不到700點,以此跌勢,若政府護盤基金不出手,今收盤恐創史上最大跌點。

2024-04-19 11: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