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譴責美國制裁!阻礙無核化進展 雙方將回到「交戰狀態」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北韓譴責美國持續制裁打壓,阻礙朝鮮半島無核化進展。(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以違反人權為由制裁3名北韓官員,其中包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名高級助理,北韓今天發表回應,譴責美國在兩韓軍事和平談判後仍持續強化對平壤的制裁,警告川普政府將讓美朝關係倒退甚至回到「交戰」狀態,阻礙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進展。

根據《路透社》報導,今年6月川金會以來,北韓無核化的進展緩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金正恩的左右手金永哲11月的工作會談臨時取消後,至今雙方尚未重新安排會面的時間,平壤當局指責川普政府對於美朝關係的意願低落,將讓雙方重回交戰狀態。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北韓,朝鮮半島,朝鮮半島無核化。(圖/路透社)

北韓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華盛頓當局已經採取多達8次的制裁措施,藉此打壓包括北韓在內,俄羅斯、中國等地的公司、人民和船隻,如果川普政府認為加強制裁就能讓平壤放棄核武,將會是錯誤的決策,並且永遠無法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韓聯社》報導指出,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將於下週訪韓,並與南韓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共同主持工作會議,就朝美無核化談判、兩韓合作項目制裁豁免等事宜進行討論。此外,該會議也將針對第二次川金會的地點與目標進行交換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