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再派巡邏機飛朝鮮半島施壓 北韓:盲目追隨美國的行為

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圖/CFP)

▲美國海軍P-8A「海神」巡邏機。(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澳洲國防部長佩恩(Marise Payne)近期表示,「為了阻止北韓及其相關組織違反制裁、進行非法交易的行為」,因此決定再派海上巡邏機飛向朝鮮半島周邊施壓,直到北韓採取徹底、可驗證且不可逆轉的無核化舉措為止。北韓官媒朝中社15日批評澳洲做法是盲從美國的行動,也為地區和平潑冷水。

報導指出,朝鮮半島的和平氣氛,得益於北韓今年採取主動措施,才能形成符合國際盼望的良好局面,目前周邊國家和世界各國對來之不易的緊張局勢緩和表示樂觀,希望澳洲政府不要讓全球的努力開倒車,「如果想以侵犯主權國家的行為來得到美國對自己國家地位的承認,結果只是自食惡果。」

報導還提到,澳洲與其成為盲目追隨美國的現代版唐吉坷德,不如進行理性思考,「切勿忘記上世紀50年代在朝鮮飽嚐對美屈從的歷史教訓。」據悉,澳洲自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就跟隨美國,美國在朝鮮半島留下種種事蹟當中,就有部分是澳國士兵的「功勞」,韓戰結束之後,更直接成了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僕從國。

報導最後指出,早在今(2018)年4月和9月,澳洲就以監控北韓船隻的海上貿易為由,把一艘P-8A型反潛巡邏機和2艘AP-3C巡邏機派往日本,10月份的時候又以「打壓北韓的經濟外交」,出動阿德萊德級飛彈巡防艦「HMAS墨爾本」號(HMAS Melbourne,FFG 05)駛進朝鮮半島周圍,帶頭從事懷抱敵意的行動。

▼澳洲海軍飛彈巡防艦墨爾本號(HMAS Melbourne)。(圖/翻攝自澳洲海軍)

▲▼澳洲海軍飛彈巡防艦墨爾本號(HMAS Melbourne)。(圖/翻攝自澳洲海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