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包皮」曾保存在這? 義大利古老小鎮將與世隔絕

▲▼ 卡爾卡塔因暴風雨而與世隔絕,傳說「耶穌的包皮」曾存放在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卡爾卡塔因暴風雨而與世隔絕,傳說「耶穌的包皮」曾存放在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耶穌的包皮」曾經存放在這裡?位於義大利的小鎮卡爾卡塔 (Calcata)因為這樣奇特的傳說而聞名,也吸引不少遊客遠來朝聖。不過這個小鎮最近卻因為暴風雨所帶來的土石流問題,造成道路毀損,很可能將要就此與世隔絕。

根據「NEWS.com」網站報導,由於遭受到一連好幾次的暴風雨襲擊,卡爾卡塔對外聯通的道路現在已經不通,人們目前只能以徒步方式來進出,無法使用任何其他的交通工具,不過沒有人知道,這條靠近懸崖邊的道路到底還能支撐多久?何時會崩落?

這樣一個遠離塵世的小鎮,目前只剩下少數為了追求寧靜的生活的藝術家和嬉皮士居住。不過這個地方其實有一個奇特的傳說,早在1527年,當時有一位日耳曼逃兵逃亡到了卡爾卡塔,不久後就被逮捕,關入了地牢。據說在這位逃兵的口袋裡,竟然裝著他遠從羅馬教堂偷來的「耶穌包皮」,事情很快就被人傳開,卡爾卡塔也瞬間變成熱門朝聖地點之一,就連梵諦岡也特別介入,想盡一切辦法防止狂熱主義愈演愈烈。

▲▼ 卡爾卡塔位於羅馬北方,是個遠離塵世的小鎮 。(圖/翻攝自GoogleMap)

▲ 卡爾卡塔位於羅馬北方,是個遠離塵世的小鎮 。(圖/翻攝自GoogleMap)

然而就在1987年,這個偷來的包皮竟又再次被人偷走,從那之後,便再也沒有人見過「耶穌的包皮」的蹤影,但直到現在,仍然還有許多人不放棄,繼續在尋找著它的下落。即便是前往卡爾卡塔的道路已受到暴風雨破壞,必須要先在離小鎮幾公里外處停車,再步行好一段時間,即使路途艱難,每天仍有不少人專程前來。

卡爾卡塔位於羅馬的北方,若開車大約距離47公里。整座小鎮洋溢著異國情調與如同田園詩所描述的一般、原始、古老而特殊的氛圍,街道上也同時充斥著童話故事般的元素。不過一旦踏入了鎮內,就不要想再當個低頭族,滑手機滑個不停了,因為這裡一點訊號也收不到。

▼ 卡爾卡塔洋溢古老神祕氛圍,像是童話故事中的場景 。(圖/翻攝自Google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