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小姐超心機!美國佳麗嘲笑對手「菜英文」 轉頭又誇可愛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2018年環球小姐日前在泰國首都曼谷盛大舉行,來自全球的佳麗爭奇鬥艷,可望獲得鎂光燈的關注,但現場焦點卻都集中在美國小姐桑默斯(Sarah Rose Summers)身上,並非因美貌特別出眾,而是她在Instagram直播時公然對越南小姐與柬埔寨小姐品頭論足,嘲笑這兩人的英文水準低落。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番爭議言論在社群媒體上快速延燒,引起廣大網友的撻伐,痛批環球小姐是國際競賽,英語也不是世上唯一的語言,選美本是各國文化交流的場合,桑默斯代表美國站上了世界舞台,發言卻徹底展現無知與種族歧視,要求她退出比賽

哥倫比亞小姐莫拉里斯(Valeria Morales)12日在個人Instagram上直播,回答粉絲的問題,桑默斯與澳洲小姐法蘭西斯(Francesca Hung)也一同現身在鏡頭前,談論到對越南小姐倪涵的看法時,3人先是爭先恐後地稱讚倪涵的時尚品味,沒想到話鋒一轉,卻開始揶揄起倪涵的英文程度,「她假裝自己英文很厲害,但當你和她交談一整段話之後問問題,她就只會這樣(微笑點頭)。」桑默斯一邊笑一邊模仿,「倪涵真的太可愛了」。

▼環球小姐選美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球小姐選美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後,3人把話題移轉到柬埔寨小姐倫恩(Rern Sinat)身上,桑默斯表示自己很同情倫恩,因為倫恩完全不會說英文,不僅和眾人格格不入,還總是搞不清楚狀況,「沒有任何人會說她的語言,你可以想像嗎?」最後強調「好可憐的柬埔寨小姐。」

3人發言片段迅速傳開,廣大網友紛紛抨擊桑默斯的舉動根本是霸凌,譴責這樣的言論充滿歧視,莫拉里斯和法蘭西斯也一併遭到砲轟。有網友譏諷,「提醒妳一下,妳正在一個不以英文為主要語言的國家(泰國)參賽唷」,還有人說,桑默斯的言行剛好代表「川普的美國」,順道酸了環球小姐大會的前任老闆川普(Donald Trump)一把。眾多網友直呼3人根本沒有資格繼續參賽,應該一起滾回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ssUniverse is an opportunity for women from around the world to learn about each other’s cultures, life experiences, and views. We all come from different backgrounds and can grow alongside one another. In a moment where I intended to admire the courage of a few of my sisters, I said something that I now realize can be perceived as not respectful, and I apologize. My life, friendships, and career revolve around me being a compassionate and empathetic woman. I would never intend to hurt another. I am grateful for opportunities to speak with Nat, Miss Cambodia, and H’Hen, Miss Vietnam, directly about this experience. These are the moments that matter most to me.

Sarah Rose Summers(@sarahrosesummer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在輿論猛烈的攻擊下,桑默斯緊急在Instagram發表道歉聲明滅火,為自己的發言可能被解讀為失禮致歉,但強調自己的原意是要表達對這些不以英文為母語的姐妹展現欽佩之情,不是故意造成傷害。桑默斯說,「環球小姐提供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性一個機會,去了解彼此的文化、生命經驗和觀點」。

無辜遭奚落的倪函則非常大器,不計前嫌的在Instagram上發布5人微笑擁抱在一起的照片,強調「愛、理解、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