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嗆Tu-160「過時展品」 俄:美軍根本沒武器能相比

▲▼一架俄羅斯圖-160(Tu-160)轟炸機,在2018年1月15日靠近英國領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圖-160(Tu-160)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少將(Igor Konashenkov)14日表示,「Tu-160戰略轟炸機自問世以來,在最大速度、有效載荷及航程等方面一直保持領先,任何防空系統都無法對它造成威脅,美國和北約其他國家根本沒有能夠與Tu-160媲美的相似武器。」

綜合外媒報導,科納申科夫此番發言是為了回應美國駐哥倫比亞大使惠特克(Kevin Whitaker)13日的奚落,惠特克當時表示,「Tu-160無法對我們構成威脅,因為它們已經過時了,這種機齡的飛機早就可以當作博物館的展品,無法發揮挑釁作用。」

科納申科夫說,「我想提醒美國外交官,你們說這話是多餘的,因為Tu-160自問世以來,任何方面都保持領先,美國或任何其他北約國家都沒有類似的武器,況且經過升級的Tu-160M2的性能更是大幅提升。」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圖波列夫公司官網)

俄軍事觀察家霍達列諾克表示,委內瑞拉是俄軍Tu-160戰略轟炸機首個降落的國家,「世界軍事大國在軍事上最重要的標誌之一,就是它能夠在全球任何地區投送軍力,軍方此行舉動是證明他們軍力,而非是準備利用委國領土打擊美國,況且,它們也難以突破美國反導系統。」

俄空天軍中將戈爾邊科表示,這次飛行的目標之一不僅是為了向「西方夥伴」展示力量,而且還為了測試圖- 160的技術能力,在某種程度上,此次飛行也是一種訓練。

Tu-160被北約稱為「海盜旗」,機身表面採用無光澤白色空優迷彩塗料,也被飛行員稱為「白天鵝」,以顯示其驚人的操控性能,重要的是,它還可攜帶配備核彈頭的X-102巡航導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