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帶疫區豬肉超可惡!她曝光「缺豬的恐怖」:光洗澡就不能沒有豬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偷帶疫區豬肉超可惡!她曝光「缺豬」的恐怖,這些產品全GG。(圖/路透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爆發嚴重的非洲豬瘟疫情,台灣立刻提高防疫措施嚴陣以待,頻頻宣導禁帶豬肉製品入台,深怕過去口蹄疫重創豬農的事件再次重演。究竟台灣發生豬瘟會產生什麼後果,荷蘭一名藝術家就透過一本「豬隻產品型錄」解釋,告訴大家若失去豬隻,對民生用品及經濟運作會有多嚴重的傷害。

荷蘭藝術家 Christien Meindertsma過去在Ted Talk演講「豬如何轉動世界」表示,豬隻除了肉品可以拿來吃之外,舉凡皮膚、骨頭、內臟、血、脂肪,甚至是身上的豬毛,幾乎身體每一個部份都能被利用來製作物品,範圍幾乎涵蓋人們食、衣、住、行中的各式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hristien根據豬隻產品型錄解釋說,像是洗澡時用的肥皂,裡頭的脂肪酸就來自豬骨脂,它被當成硬化劑使用;洗髮精、沐浴乳也多少都有使用。另外在製作一些加工食品中必須使用的優化劑和明膠就來自豬;像是麵團中的優化劑是由「豬毛」提煉出的蛋白質;明膠則常被拿來製作冰淇淋、軟糖、優格等甜點。

▲▼豬,豬肉,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豬隻除了肉品可以拿來吃之外,幾乎身體每一個部份都能被利用來製作物品。(圖/路透社)

此外,Christien還表示,像德國的火車煞車有一部分是以豬的「骨灰」做成的,豬毛可能被作為刷油漆的刷毛,砂紙內的豬骨膠則賦予油漆質感和光澤,某一些香煙的濾嘴則會使用「豬的血紅素」,豬的心臟瓣膜也能與記憶金屬製作成人工心臟瓣膜,最後連豬糞都能轉化成再生能源。

如同上述所說,豬隻生產可以說相當重要,萬一「缺豬」這些產品就只能進口或尋找替代材料,影響生活中許多的產業運作。當初21年前有不肖人士引進疫病豬隻,結果導致台灣爆發口蹄疫,政府因此撲殺了上百萬頭豬隻,殺到連協助撲殺的軍人都出現精神疾病,相關產業損失近2千多億,還演變成國內股市暴跌,至今台灣豬隻都還不能出口。

目前台灣口蹄疫已經「拔針」觀察,只要未來一年內沒有出現病例,台灣豬就可以出口國外銷售,替台灣賺回大量的外匯,沒想到現在又傳出非洲豬瘟,難怪政府及豬農們如此緊張。農委會也呼籲說,民眾千萬不要帶疫區肉品回台,否則將會面臨5萬至100 萬巨額罰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