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韓國瑜外另有他人「借將」朱家軍佈局全台?朱立倫:宣布前不透露

▲▼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馬英九、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組合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湯興漢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15日晚間準高雄市長韓國瑜證實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將任高雄副市長,外界解讀為新北市長朱立倫伸手「連線韓國瑜」,是他角逐2020總統選戰中放下的第一顆棋。對於其他縣市有無向他借將,他回應,「沒宣布以前,不方便透露」,也間接證實有此事。

朱立倫16日下午出席「2018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開幕典禮,會後受訪被問到,其他縣市首長有無向他借將,他回應,「沒宣布以前,不方便透露」,疑似間接透露其他縣市也向他借將,朱家軍全台「定位」的局勢也不無可能。

朱立倫月底即將卸任,外界看好其角逐2020總統大位,李四川也被認為會隨朱離開打選戰,如今出乎眾人意料之外南下接任高雄市副市長,除繼續發揮工程專業協助韓國瑜推動市政外,新北地方人士也解讀,李四川赴高雄當副市長,也能在基層和組織面上穿針引線,協助朱立倫更上一層樓。

對此,朱立倫表示,人才是屬於所有民眾的,不須過度聯想;李四川的能力與專業受到韓國於肯定,對民眾來說,現階段就是好好建設高雄,他們對李有信心。

九合一選舉結束後,朱立倫的行程比以往更多往中南部跑,他也表示卸任後將更密集南下收集民意,他表示,所有的國民黨的候選人能夠深入基層、能夠爭取更多的民眾的支持,就是好事。

對於已引爆不少火花的黨內初選方式,朱立倫回應,一切以民意為依歸,他相信黨主席吳敦義領導的中央有這樣子一個決心,國民黨一定會推出最符合民意、最強的候選人。
▲▼朱立倫16日下午出席「2018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開幕典禮。(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16日下午出席「2018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開幕典禮。(圖/記者羅婉庭攝,下同)▲▼朱立倫16日下午出席「2018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開幕典禮。(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