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噴60萬!重機「忍者」愛催忍不住 犁田近全毀恐報廢

突發中心/苗栗報導

一名黃姓男子15日騎著KAWASAKI的Ninja ZX-6R重機,行經台3線苗栗三彎路段,高速過彎「犁田」噴飛進草叢,人雖然幸運毫髮無傷,但寶貝愛車的車架卻嚴重變形,業者初估維俢費用就要超過40萬元,而且不建議維俢,不然日後行車安全可能有疑慮,也就是說整台近60萬的新車要就此報廢。

當時目擊者行車紀錄片曝光後引發瘋傳,只見當時他和3輛機車行駛在台3線苗栗三灣路段,地上註明限速60公里,騎士漸漸加速到時速破百,前方一輛重機仍在拉開距離,約20秒後,在約103公里處一個右彎道,重機貼地轉彎失控,「犁田」瞬間刮出一到火花,滑飛進草叢裡。

▼重機騎士衝破100km過彎犁田,車友爆:他毫髮無傷 。(圖/翻攝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重機騎士衝破100km過彎噴火花!「撞柱滑飛」摔草叢 車友爆:他毫髮無傷 。(圖/翻攝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重機騎士衝破100km過彎噴火花!「撞柱滑飛」摔草叢 車友爆:他毫髮無傷 。(圖/翻攝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騎士所騎乘的車款Ninja ZX-6R,是屬於KAWASAKI中的「忍者」系列,售價為59.8萬元,屬於中階的仿賽車款,排氣量599cc,最高馬力達94.1 Kw;身為中量級跑車的存在,引擎在中低轉速的扭力飽滿,騎士在每一階段的動力輸出有更好的預測性,充分展現出顯眼的運動氣息。

但在這犁田車禍後,這台「中量忍者」車架變形、車版受損,且後搖臂變形慘重,有業者就初估光是維修車架板金就起碼要花上40萬元,而且維修後車子也相當不安全,建議還是報廢掉,而且內部引擎是否有問題也需要進一步檢查,等同車主這一摔等同秒噴60萬元。

沒多久有ZX-6R車友公布LINE群組對話紀錄,顯示有人追問車主,結果本人回應稱「人沒事,車幫我把桿子撞斷了,我人飛下去,目前毫髮無傷。」其他車有大嘆「這太殺了!」

▲▼重機騎士衝破100km過彎噴火花!「撞柱滑飛」摔草叢 車友爆:他毫髮無傷 。(圖/翻攝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kawasaki Ninja ZX-6R重機號稱中量忍者。(圖/翻攝自KAWASIKI官網)

▲▼kawasaki Ninja ZX-6R重機號稱中量忍者。(圖/翻攝自KAWASIKI官網)

ZX-6R規格
引擎形式 水冷4行程並列4缸16汽門DOHC
總排氣量 599cc
最高馬力 94.1 kW (128 PS) / 14,000 rpm (EUR)
最大扭力 66.7 N.m (6.8 kgf.m)/ 11,800 rpm (EUR)
車體 長 / 寬 / 高 2,090 / 705 / 1,115 m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