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幽靈人口結縭30年!癡情7旬翁伴屍11個月:不知道她是誰

▲香皂,肥皂,照護,老人,阿嬤,護理師,照服人員,獨居,臥病。(圖/視覺中國)

▲嫌犯到妻子死後,都不知道她的真實身分。(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福岡縣一名74歲的男子奧田義久9月被發現,將死亡近一年的妻子的遺體丟棄在租屋處後便逃跑,直到兩人居住的公寓要被拆毀時,工作人員才赫然發現屋內竟有一具嚴重腐爛的屍體,部分部位甚至已經露出白骨。警方循線將奧田義久逮捕,然而經過調查後,警方卻發現死者竟是沒有戶籍的幽靈人口,連跟他同居30年的奧田也不知道她的真實身分。

根據《西日本新聞》報導,奧田義久與死者雖然名義上為夫妻,但是兩人並未登記結婚,就這樣同居了30年。據奧田表示,兩人33年前在一間名為「太陽」的夜總會相識,並在30年前開始同居。當時太太曾經說道,自己叫做「由美子」,出生於1963年11月27日,而奧田義久以為妻子只是把身分證弄丟了,不覺得有何異狀。

兩人原本在一間柏青哥店工作,後來搬到事發公寓,由美子則開始以「奧田由美子」的名字在一間食品加工工廠工作。由美子2017年因身體健康惡化,辭去工作,兩人開始依靠奧田義久的老人年金過活。據悉,兩人同居的30年內,由美子從來沒有就醫過,即使2017年視力突然嚴重惡化,生活無法自理,也堅決不去看醫生。期間奧田義久曾經多次說服由美子去看醫生,但都被拒絕。

▲▼  公寓,民宅,住宅。(圖/pakutaso)

▲老翁在兩人居住的公寓內伴屍長達11個月。(圖/pakutaso)

直到2017年10月,由美子在家中突然死亡,無法接受現實的奧田義久,便買來除臭劑放在太太屍體旁邊,並告訴房東,「太太回娘家了。」2018年9月,兩人所居住的公寓因太過老舊面臨拆遷命運,奧田義久不知該如何是好,便將遺體獨留在公寓內逃跑。警方隨後在10月找到奧田義久並將其逮捕,但面對種種問題,他卻無法回答。對於警方調查,他最後只淡淡的說道,「對不起,我真的對我太太一無所知。」

根據法務省調查,日本國內沒有戶籍的人至今仍有837人,其中有146人已經年滿20歲,然而由於政府的調查僅限於曾經到戶政事務所等行政機關求助的民眾,民間團體預估,在此之外應該還有1萬人以上的無戶籍人口。法務省表示,無戶籍人口有8成都是因為母親在懷孕時離婚,最後沒有報戶口,才會變成幽靈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