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起…烏克蘭一架Su-27著陸時墜毀 飛行員殉職

▲▼Su-2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u-27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烏克蘭與俄羅斯自從上個月在「克赤海峽」(Kerch Strait)爆發衝突後,烏軍便加大戰備出動頻率,不過15日卻傳出一架Su-27戰鬥機在著陸時意外墜毀的事故。武裝力量總參謀部證實這項消息,「蘇-27是在日托米爾州(Житомирська)墜毀,機上飛行員不幸殉職,意外原因還有待釐清。」

綜合外媒報導,發生意外的戰機是隸屬於烏克蘭中部空軍司令部第831團,該團是空軍僅存的蘇-27單位,目前軍方擁有21架米格-29和16架Su-27。武裝力量總參謀部在臉書上發表聲明,「意外發生於15日,戰機在日托米爾地區進行預定著陸時墜毀,機上飛行員已經罹難,詳細情況原因還需調查。」

報導指出,這次事件已經是烏軍Su-27今(2018)年發生的第二起奪命意外,10月時,也有一架Su- 27UB雙座戰鬥機在「晴空-2018」演習期間墜毀於文尼察州(Вінниця),機上兩名分別為美國和烏克蘭的飛行員都不幸喪命,當時的事故原因也仍在調查。

烏克蘭網友留言要求軍方釐清每起事故主因,「對我們來說,最惱人的事就是軍方既不知道原因也不了解狀況,只會在意外發生後寫廢話聲明。」據悉,Su-27是在前蘇聯時期由蘇霍伊設計的單座、雙發、全天候、重型戰鬥機,設計目的則是為了對抗1970年代美軍發展的戰鬥機,主要假想敵是F-15。

▲▼Su-27。(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