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鮮食背後竟有這秘密!北部才有賣這限定便當 光試賣就熱銷破40萬份

▲▼ 超商微波食品            。(圖/資料照)

▲超商鮮食是許多忙碌上班族外食好選擇。(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近年來便利商店不斷開發各式新商品,尤其鮮食類品項更是發展重點。其中,最受到消費者喜愛的超商微波主食中,以燴飯、便當、義大利麵等種類,為銷量最佳前三名。不過,許多消費者不知道的是其實超商有時在推新品時,會默默先在部分區域先做試賣,若反應良好才會擴大到全台販售。

各大超商業者除了從基本功改革提升鮮食品質外,亦找來知名餐飲品牌聯名,為的就是讓消費者買單。但有許多消費者到超商購買鮮食時,有時會發現部分商品在某些區域才會看到,像是小7便當品名標籤上還會多一個「區」字。其代表有些商品會以「區域限定」販售來試水溫。

小7指出,像是自7月開始區域試賣的繽紛鮮蔬烤雞便當,目前只在北部都會區約2000店門市販售,因觀察到此區民眾較重視健康、輕食及健身房多,故推出主打熱量低、蔬菜多滿足外食民眾。目前該便當已熱銷超過40萬份,未來不排除擴展至全台門市販售。

▲▼  超商便當,飲料           。(圖/業者提供)

另外,小7於中南部地區也有推出限定商品,像是傳統的蒜味香腸便當,就只在中南部3000店販售,因俗又大碗而受到當地消費者喜愛。不僅便當會限定區域販售, CITY CAFE系列飲品,同樣也會因應各別區域消費者屬性做測試,包含特大杯冰拿鐵、黑糖珍珠撞奶等。

小7表示,由於南部天氣較熱,並觀察到尤其男性天熱有牛飲的需求,故自2017年開始在南部的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限定推出CITY CAFE特大杯冰拿鐵,但後來結果民眾反應不錯,故拓展到全台門市販售。

至於十分受到歡迎的黑糖珍珠撞奶,同樣一開始只在北部測試販售。小7說,主要是觀察到黑糖珍珠撞奶在北部很夯,故於2017年12月順應潮流推出測試市場反應,後來在2018年4月正式在全台5300間門市販售,當時剛上市一週就熱銷超過50萬杯,目前已狂銷突破1000萬杯,人氣相當驚人。

▲▼  超商便當,飲料           。(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