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文化部槓上 總統府緩頰:目標都是解決問題

▲▼柯P超直白!被問臭臉竟「神回復」 蔡英文驚瞪大眼看他…摸鼻笑出來。(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蔡英文舉行「蔡柯會」。(圖/東森新聞)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總統蔡英文舉行「蔡柯會」後,拋出大巨蛋的難題給中央解,而文化部15日跟北市府在溝通上也開始交火。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晚間則呼籲,中央、地方政府,目標都一樣,就是解決問題,在這個大前提下,坐下來一起努力為國民謀求更好的未來。

在「蔡柯會」中,柯文哲提出中央出讓國父紀念館停車場管理權以及菸廠路、台北機廠等土地做為大巨蛋疏散空間解套,將難題丟給中央外,還點名文化部工程進步緩慢;而文化部則點名柯文哲「放下成見、深入了解」,同時盼柯尊重市府文資審議會的專業審議。

隨後柯文哲又酸文化部不聽話,「跟你老闆講完,底下夥計沒有一個要聽話,那講有什麼用?」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也表示,北市府決定,日後北市府和文化部的相關會議,將比照日前與總統的見面,全程開放媒體錄音、錄影,以便民眾了解。

對於文化部跟柯文哲之間的交火,林鶴明表示,總統日前與柯市長會面時,即請行政院張景森政委就相關中央與地方合作議題,進行後續的協調作業。

林鶴明強調,北市府與文化部等行政院中央部會,對於首都發展都投入很多心力,也有許多前瞻性的想法,皆令人肯定;至於中央與地方需要溝通協調的部分,政院也會儘速邀集北市府與相關部會來進一步洽商。

他表示,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目標都一樣,就是解決問題,「在這個大前提下,坐下來一起努力為國民謀求更好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