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加關稅 美國正式延後至3月2日生效!

▲▼貿易戰,加州長提港(Long Beach),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延後對中國進口商品調漲關稅。圖為加州長提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雙方就貿易與智慧財產權尋求談判的同時,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4日正式將美方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稅率上調至25%的生效日期,從明年元旦延後至美東時間2019年3月2日零時1分生效。

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已經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更改了上調關稅的實施日期。報導指出,這並不影響美方已經對500億美元中國科技產品實施的25%關稅,包括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和其他電子元件、機械和車輛。

這份更動已經添加至美國貿易代表署依據「301條款」對中國智慧財產權調查的相關文件中。美國一直基於這份調查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引起北京當局以眼還眼的報復。

報導指,美方此次更動關稅實施日期的原因,與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談後的新互動有關,而此互動「目標是消除調查中的貿易行為、政策和作法。」

美國貿易代表署聲明中沒有具體說明任何談判的任何預期結果,通知中也沒有提到中國本周恢復購買美國大豆的作法,或是暫停對美國進口汽車和零件徵收25%懲罰性關稅。

不過,美國科技業則認為,華府延遲加徵關稅的最法,對美國科技業來說幾乎沒有什麼安慰效果。消費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14日表示,加徵關稅使美國自中國進口科技相關產品的成本每月增加10億美元,而10月份第五代移動技術產品的關稅達到1.22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僅6.5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