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妙齡女子背痛難耐 元凶為脊椎側彎惡化引起

▲苗栗縣一名22歲戴姓女子經常腰痠背痛,就醫檢查發現,因長期忽視少年時期就發生的脊椎側彎,已惡化並彎曲到25度;醫師提醒,脊椎側彎嚴重恐影響心肺功能,把握黃金治療期加以矯正,避免持續惡化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戴姓女子因經常腰痠背痛,長期忽視脊椎側彎的問題,就醫檢查發現,已惡化並彎曲到25度,恐影響心肺功能。(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一名戴姓女子(22歲)經常腰痠背痛,就醫檢查發現,因長期忽視少年時期就發生的脊椎側彎,如今已惡化並彎曲到25度;醫師提醒,脊椎側彎嚴重恐影響心肺功能,切莫輕忽。

苗栗後龍診所復健科醫師陳泰安表示,正常的脊椎由背面看應該是呈直線的,如有向左或向右成C型或S型彎曲,就稱作脊椎側彎。而戴姓女子因受背痛所苦到診所就醫,經X光檢查發現,脊椎側彎角度達25度,經醫師及物理治療團隊治療後,側彎角度已縮減至15度,原來的疼痛感也逐漸消失。

醫生也指出,一般而言,側彎10度以內為脊椎不正,超過10度才視為脊椎側彎,10至25度為輕度側彎,可用姿勢矯正和運動治療;25至40度為中度,須加穿戴特殊背架;若逾40度的重度側彎則要考慮開刀治療。

他也提醒,許多民眾因長期使用3C產品當低頭族,長時間維持不良姿勢,是非常容易引起脊椎側彎的問題,若出現脊椎側彎的情形,應在尚未急速惡化前,把握黃金治療期加以矯正,否則錯失治療時機就後悔莫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