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吉祥物相見歡 千葉君虎爸逛花博提早過耶誕

▲▼日本吉祥物千葉君逛花博。(圖/記者李忠憲攝)

▲遊客開心與千葉君、虎爸合影。(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花博入園人數突破200萬,日本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15日來參觀花博外埔園區,由花博吉祥物虎爸熱情迎接,並擔任導覽。兩位也特別準備耶誕節禮物「花博金餅」與「千葉縣花生饅頭」交換,提早過耶誕,更吸引許多遊客爭先拍照合影,場面熱鬧。

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將至,日本千葉君上週見花博代言人PIKO太郎到訪花博,感覺非常漂亮,15日特別從日本飛來台灣,專程欣賞花博。他也特別選定外埔園區,由石虎家族的虎爸擔任一日導覽員,上午陪著千葉君逛起樂農館及智農館。下午則舉行見面會,千葉君更帶著千葉縣特產「千葉縣花生饅頭」與千葉君娃娃,當作虎爸的耶誕禮物,而虎爸當然也沒失禮,回贈「花博金餅」和虎爸娃娃,互相祝福耶誕快樂。

▲▼日本吉祥物千葉君逛花博。(圖/記者李忠憲攝)

▲遊客爭相圍觀千葉君與虎爸。(圖/記者李忠憲攝)

▲▼日本吉祥物千葉君逛花博。(圖/記者李忠憲攝)

▲千葉君與虎爸互贈特產和娃娃當耶誕禮物。(圖/記者李忠憲攝)

千葉君也帶來可愛的主題曲「愛作夢的千葉君」舞蹈,以及有獎徵答活動,讓遊客參與,並與大家合影。虎爸也帶著千葉君去智農館,參加藺草DIY教室,一起體驗台灣編織文化。

花博外埔園區園長施肇芳表示,很歡迎日本千葉君來參訪園區,希望透過吉祥物交流互動,讓更多人了解台中花。希望千葉君回日本後,多多幫忙宣傳,邀請更多國外民眾參觀台中花博。

日本千葉縣報導宣傳課副主幹青野康弘表示,千葉君今天第ㄧ次見到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虎爸」,感到很新奇,很榮幸能參與花博盛事。

中市新聞局表示,「樂農館」策展以「農業、生活、人文」為核心,其中包括首次跨界與農人合作,共同展現台灣農業的發展歷程。「智農館」則以「基因生萬物,寶島即方舟」為主題,展示各式農園藝栽培技術、台灣尖端農業科技等內容,並邀請「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參展,展示超過1千種珍稀植物,並打造「植物方舟」,讓遊客在賞花之際,也能學習各種農業專業知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