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掛號找機器人 問路查APP 新竹中醫大結合AI人工智慧 

▲掛號找機器人,問路查APP,新竹中醫大結合AI人工智慧。(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中醫大開幕,院方表示將結合AI人工智慧,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耗資70億元打造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15日早上正式開幕。中醫大除網羅醫界菁英,並大量採用人工AI科技,以自動導覽機、智慧機器人到病房電子床頭板等,還有國內醫院首座血液自動分類檢驗等先進醫療儀器,期盼守護民眾健康,36科別也將從本月17日開始看診。

中醫大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說,中醫大以「救急、救心、救腦、救命」的使命,成立新竹附醫,希望辦一所國際級醫學中心醫院。新竹附醫發展將成為先進的人工智慧醫院,設立心血管、腦中風、癌症、急重症等特色醫療中心,引進達文西機器手臂等先進醫療儀器,提供病人最佳的診療,目前中醫大全台16家醫療體系院所將採資源共享模式運作。

▲掛號找機器人,問路查APP,新竹中醫大結合AI人工智慧。(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中醫大表示,新竹附醫是第一期的規劃案,含急性一般病床499床的申請總床數為788床,目前開院開床數為100床,預計在2年達成目標床數。新竹科技城AI技術也要領先全台,中醫大也表示,新竹附醫將設置自動導覽機、智慧導航系統、智慧病房、生理量測站等措施,並提供自助掛號、自動繳費等功能。批價掛號櫃台還設置智慧機器人,民眾可用語音詢問醫師診別等資訊,機器人就會回答,民眾還可事先下載APP智慧導航系統,透過APP就可找到要去的診間、護理站,清楚又快速。

中醫大表示,新竹中醫大醫護人員現約250人,醫師70名,院長陳自諒本身是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擅長微創手術。除中醫大體系醫師群,另外網羅新竹在地醫界菁英,例如眼科主任陳瑩山、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沈名吟、婦產科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孝祖,齊力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準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與即將卸任的新竹縣長邱鏡淳共同出席剪綵,邱鏡淳表示,新竹縣病床缺口數高達1346床,醫療資源不足,中醫大新竹附醫20個月打造完成,是鄉親的福音。而準縣長楊文科則感謝邱鏡淳無私傳承經驗,並稱許中醫大為新竹縣開啟醫療資源里程碑。除了前後任新竹縣長外,中國醫大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還有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等人也出席剪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