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障礙婦蛀牙動手術 醫生竟把她「滿口牙全拔光」3周後身亡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 49歲婦人所有牙齒一次被拔掉。(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英國伍斯特郡伊夫舍姆小鎮(Evesham)的瑞秋(Rachel Johnston)罹患學習障礙,日前因為蛀牙,在基德明斯特醫院(Kidderminster Hospital)接受牙醫手術,沒想到滿口牙齒一次全被拔掉,3周後不幸去世。這起事件透過媒體曝光後,專家也警告,醫療單位應特別注意與學習障礙患者討論療程的過程。

據報導,49歲的瑞秋嬰兒時期罹患腦膜炎,造成腦部受損,出現學習障礙,生活相當辛苦,母親黛安娜(Diana Johnston)因此總是手把手的照顧她。黛安娜日前發現瑞秋有不少蛀牙,便將她帶到牙醫診所接受治療。

黛安娜告訴BBC,她曾詢問醫師,瑞秋能否一次只拔掉幾顆牙齒,才不會太過勉強。但醫療團隊認為,麻醉和手術過程都相當艱辛,一次解決才不會對瑞秋的身體造成大量負擔,因此最終仍決定一次拔掉所有牙齒。

黛安娜當時以為,瑞秋只要拔掉幾顆蛀牙的牙齒就好,沒想到心愛的女兒從手術室裡被推出來時,口中竟一顆牙也不剩,讓她心疼又震驚。手術剛結束的幾小時內,瑞秋看起來狀況良好,很快便出院了,隔天卻突然陷入昏迷,因為失血過多和呼吸困難,被送進急診室。

接受急救後,瑞秋最終只能依靠生命維持器,被院方宣判「沒救了」,10天後便死亡。女兒驟逝讓黛安娜相當悲憤,隨即向院方抗議,但院方僅回應,「是監護人主動表示,不願意動太多次手術。且為了患者著想,一次拔掉越多有問題的牙齒才是最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