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乃仁退黨退流後再宣布:吳家將全面退出台苯

▲▼民進黨前黨秘書長吳乃仁。(資料照/民進黨記者聯誼會提供)

民進黨前黨秘書長吳乃仁。(資料照/民進黨記者聯誼會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之爭,意外引發新潮流系內閧,大老吳乃仁還宣布要退黨退流,吳乃仁15日更表示,在台苯經營權上,不會介入孫鐵漢的孫派與林文淵的林派之爭,他的兒女們也各有前途規畫,日後不再擔任台苯董監事,不接受台苯的任何職務。

3年前孫派與林派爭奪台苯經營權,在吳乃仁居間協調後,孫派最終拿下6董2監,其中包括兒子吳怡翰與女兒吳怡青,林派取得3董1監,孫、林並共推吳怡青出任董事長,任期至明年4月為止,原本應於明年3月改選。但今年10月26日台苯董事會突然決議,於明年1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前改選董監事,引起兩派相爭。

根據《中央社》指出,吳乃仁已在第一時間表明,不介入孫、林之爭,吳家未來會退得乾乾淨淨,不擔任委託書徵求人、不參選、不接受提名、也不出任台苯任何職務。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被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委陳其邁等人共同推舉參選黨主席,吳乃仁深夜發難,不滿鄭文燦不顧與綠委段宜康30年的兄弟情,「那樣的羞辱小段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因此宣布退黨退流。

不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直言,民進黨兩次執政,吳乃仁都是既得利益者之大戶!吳乃仁的子女吳怡青、吳怡翰分別擔任台苯董事長與董事,兩年下來就領了3500萬元,就連吳乃仁的妻子詹彩虹也擔任顧問一職,「台苯儼然變成吳乃仁的家族企業了?」他嘲諷,吳乃仁看似有風骨,但其實是「吳乃仁家族二代人吃香喝辣、吃飽穿暖,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