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駐華大使獲准探視康明凱 將持續爭取會見史派佛

▲▼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左圖/路透,右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

▲康明凱與史派佛都在北京遭到拘捕。(左圖/路透,右圖/翻攝自推特@mpspavor)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加拿大外交部14日表示,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已經獲准探視被北京政府拘留的康明凱(Michael Kovrig),想藉此確認康明凱的身體狀況,並給予法律援助,以及作為被拘公民和家人間的溝通橋樑。目前,外交部也正積極爭取由領事探視史派佛(Michael Spavor)的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大陸外交部13日下午證實,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北韓旅遊的「白頭山文化交流協會」創始人史派佛(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因為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而遭到拘捕。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北京和遼寧省有關國家安全機關正在分別偵辦案件,並已通報加拿大,2名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權益能夠得到保障。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外交部14日便發出一份聲明,麥家廉和和其他領事官員當天在中國會見了康明凱,除了幫助他和他的家人傳話外,也提供法律指導和身體狀況評估,不過出於隱私考量,詳細狀況並未透露,但可以知道的是,領事還沒收到能夠會見史派佛的消息,外交部將會繼續爭取機會。

據悉,史派佛不僅和康明凱彼此認識,還是北韓的忠實好友,他曾說過非常擅長北韓方言,「有時打電話還能愚弄過別人。」至於2位加籍公民被捕是否與孟晚舟一案有關?陸慷回應,「中方是依法、依規採取行動」,就如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istina Freeland)當初也重申,逮捕孟晚舟並非政治決定,只是履行國際職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