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數十年中東政策轉彎! 總理: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路透)

▲ 莫里森曾在今年10月公開表明考慮搬遷澳洲駐以色列大使館的立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今(15日)一改過去數十年來的中東政策,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稍早宣布,政府正式承認西耶路撒冷(West Jerusalem)為以色列首都,但目前不會搬遷位在特拉維夫(Tel Aviv)的大使館。

「澳洲『現在承認』西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也就是以色列國會和許多政府機構的所在地點」,莫里森稍早在雪梨學院(The Sydney Institute)發表談話時表示,任何國家都有權決定首都的位置,「我們期盼在時機成熟…且最終地位確認後,把我們的大使館搬遷至西耶路撒冷。」

此外,莫里森還提到,政府未來會在西耶路撒冷設立貿易國防辦公室,且已開始調查該地區適合設立大使館的地方。

莫里森的這番言論扭轉過去數十年的政策,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Organisation)暗示,搬遷大使館可能會在當地造成重大動盪。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年5月宣布把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造成中東地區政局動盪不安,因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長久以來都宣稱,耶路撒冷是他們的首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