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想選2020總統 蔡正元建議學韓國瑜

▲國民黨中常會 黨主席吳敦義 民眾場外鬧場要吳敦義下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谷底翻身,九合一選戰一舉拿下15縣市,面對緊接而來的2020總統大選,黨內先為了初選該採全民調還是黨代表大會產生而點燃戰火。前立委蔡正元分析,國民當主席吳敦義想選總統,但問題是他黨意支持度很高,民意支持度卻很低,比起去強調戰功大小或是找人辯駁全民調缺點,還不如學習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戰略,快速提升人氣。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11日透過媒體投書表示,國民黨必須改革轉型為民意的政黨,總統提名應採取全民調,但有黨內人士指出,緊抓藍營資源的吳敦義希望能以「全民調加上黨員投票」,搓掉擁有較高民意支持的新北市長朱立倫。

蔡正元說,國民黨為了總統候選人開始動盪不安,有人主張全民調,有人主張黨代表大會投票,現在的問題是吳敦義的黨意支持度很高,但是民意支持度很低,他要面對的挑戰不是去強調戰功大小,不是去宣傳領導國民黨的勞苦功高,更不是找人去辯駁全民調有什麼缺點,而是要像韓國瑜快速在民間提升人望,因為如果不能提高人望並反應在民調上,再多年的磨劍,最後還是一場空。

蔡正元也喊話,主張以全民調決定的人是擔心民望不高的總統候選人會拖垮大勢有利的局面,但也不要惡言相向,好像非打內戰不可,「有時大勢抵不過命運,又何苦來哉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