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卓榮泰選黨主席 他曝因陳其邁還在反省心中還有石頭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敗選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前立委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敗選。(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為九合一大敗請辭黨主席,原外界看好競選高雄市長失利的前立委陳其邁接棒,卻殺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並於14日至黨中央完成登記。對此,擔任陳其邁競選總幹事的立委趙天麟透露,陳其邁心中還有石頭放不下,若在這樣的狀態下硬接黨主席,恐怕也不能接下。

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晚間在臉書發出一份聯合聲明,內容指出,這是民主進步黨最困難的時刻,也是最需要承擔責任的時刻,作為黨內中生代,「我們共同推薦卓榮泰來擔任民進黨主席」,並署名鄭文燦、林佳龍、潘孟安、林智堅、黃偉哲、翁章梁、陳其邁。

陳其邁在高雄市長選戰敗下陣,但聲勢不降反升,先前便傳出將參選黨主席,但當時他僅低調表示,作為黨的一份子、不管任何時候、任何工作都會盡心盡力協助。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英派大老立委陳明文其實早就不斷勸進陳其邁,還請出王牌致電蔡英文,可是陳其邁相當堅持。趙天麟則說,陳其邁還在反省,「現在有石頭放不下,若讓他在檢討的狀態下硬接,恐怕他也不能接下」,像上次暖男咖啡是在陳其邁自在的狀態下進行的,所以才能辦得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