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創作《康熙大帝》作家二月河15日病逝北京 享壽73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曾寫下《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帝王系列」知名大陸作家二月河,15日凌晨病逝於北京,享壽73歲。

綜合陸媒消息,二月河15日凌晨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突發心衰,進行了搶救,最後搶救無效病逝。

▲▼二月河。(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二月河作品曾被翻拍成電視劇。(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二月河(本名凌解放)為河南南陽作家群代表人物,1945年生於山西省昔陽縣,曾為鄭州大學文學院院長,做為河南省優秀專家,歷史小說作家,於40歲開始創作,筆下五百萬字的「帝王系列」最為出名,包括《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作品。

▲▼網友曬出自己的藏書追悼二月河。(圖/翻攝自微博/本幫)

▲網友PO出「帝王系列」作品照.追悼二月河。(圖/翻攝自微博/本幫)

二月河曾在接受北京電視台專訪時提到,筆名之所以取「二月河」,是因為黃河的二月正是凌汛,冰凌解凍,萬排齊發,奔騰咆嘯,一洩而東,這種壯觀的場面,所以我在取筆名的時候,我也捨不得我這個凌解放(本名),就是二月的黃河,也是凌解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