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入冬最低溫、轉極度乾冷!首波冷氣團「最冷時段、地點」出爐

我們想讓你知道…宜蘭的朋友記得保暖啊!!

▲▼寒流、冷氣團、低溫、禦寒、冬至。(圖/記者黃克翔攝)

▲首波冷氣團明下午報到。(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首波冷氣團明(15)下午報到,北台灣越晚會越冷,其他地區感受則不會那麼明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花東週末仍有降雨機率,下週一(17)全台開始轉極度乾冷,週二(18)會迎來入冬最低溫,宜蘭市區甚至下探12度,提醒民眾可以把大衣、厚棉被拿出來禦寒。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週末兩天除了東北角不排除繼續發布豪雨特報,和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花東有小範圍降雨機率外,其他地區大致上多雲到晴,陽光露臉機會大。週日清晨低溫中部以北、東北部16到17度,其他地區則是18到20度;白天高溫北部宜蘭花蓮落在21到24度、中南部25到28度,可說是相當溫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台灣東北角、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花東週末仍有降雨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陳建安說明,週日下午起大陸冷氣團南下,這波冷氣團主要影響是下週一(17)開始,又以下週二清晨(18)清晨影響最為劇烈,一直到下週三(19)清晨,除了冷空氣本身的影響,加上輻射冷卻,將迎來入冬以來最低溫。

陳建安補充,下週一開始轉乾冷,清晨低溫北部以北和東北部來到15到16度、南部花蓮台東17到20度,白天高溫北部東北部17到19度,花東21到23度、中部24到25度、南部25到27度,而因為冷氣團下來初期仍舊帶著一些水氣,東半部會有局部降雨機率,其餘地區則是多雲天氣。

▲氣象。(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到了下週二會更乾以及冷,陳建安表示清晨低溫北部宜蘭下探12到13度,預估最冷的位置在宜蘭市區,會來到12度低溫,南部花蓮台東則是15到16度左右;白天高溫北部花蓮20到23度、台東24度、中南部25到28,日夜溫差因為雲量變少所以相較前幾天更大。

陳建安提及,下週三清晨仍舊冷,清晨低溫中部以北和東北部14到16度、南部花蓮台東15到18度,到了白天會有明顯回溫,北部東半部24到26度、中南部則是26到29度,下週四(20)氣溫會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