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明年初或於越南登場 美國及北韓先後派高官探路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 川普及金正恩6月於新加坡聖淘沙島舉行會談。(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談,川普日前也透露,2019年1月或2月將二會金正恩,此次峰會的地點也引發討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3日披露,越南政府已經向南韓青瓦台表示有意主辦;韓媒隨後證實,美國及北韓都已經派出外交官員前往探路。

川普2日結束阿根廷的20國集團(G20)峰會行程後表示,預計明年初舉辦的川金二會已經瞄準3處地點;面對「是否將在亞洲舉辦」的提問,他則回應,會在「飛行距離內」。因此有分析指出,第二次峰會地點將選在金正恩能夠直接飛抵,不需要中途降落加油的亞洲國家。

根據CNN,越南高層官員主動向南韓政府表示,有意願承辦第2次川金會;此前,平壤當局才針對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遭到暗殺一案,私下向越南道歉。金正男2017年2月於馬來西亞機場遭一名越南籍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與一名印尼籍女子艾莎(Siti Aisyah)暗殺,但事後調查發現,她們是受到4名北韓人指使。由此可知,平壤當局正努力修復與越南間的關係。

南韓《中央日報》14日證實,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次長藍伯特(Mark Lambert)曾於上周出訪越南,確認其是否適合舉行峰會,以回應越南的邀約,顯示其為川金二會有力的地點;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上月底也到訪河內,停留4天3夜,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