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代共推卓榮泰接民進黨 游梓翔一事看出難有新思維

▲▼民進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卓榮泰。(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前立委陳其邁等7人共推下參選民進黨主席,14日已至黨中央登記,被外界視為「中生代接班」。不過,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認為,看不見新主席身上新思維的可能性,而且從一件事就能知道原因。

游梓翔說,論年齡,卓榮泰比行政院長賴清德還年長幾個月,他過去在前總統陳水扁實其就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與代理秘書長,但撇開年齡,更重要的是思想與態度。

游梓翔回憶,2006年1月5日,陳水扁因「國務機要費」案第二次召開說明會向人民報告,身為主持人的卓榮泰卻只開放三個提問機會給媒體,而那三個媒體都是立場明顯偏向府方的,「單憑這件事,要人相信卓榮泰能與現有執政團隊不同,或是能帶來新思維,我是很難相信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晚間在臉書發出一份聯合聲明,內容指出,這是民主進步黨最困難的時刻,也是最需要承擔責任的時刻,作為黨內中生代的我們,除了謙卑反省,我們更將共同扛起責任,和全黨一起迎接挑戰,走出困局,在經過共同討論後,認為面對眼前的挑戰,綠營需要一位堅定無私的專職黨主席,能夠全心投入黨的改造與革新,並且爭取台灣社會更大的信任,而卓榮泰是最適合的人選。

聲明指出,卓榮泰有完整的政治歷練,從地方到中央,從國會到行政,每一個崗位上,他都使命必達,扮演好每個角色。特別是他的個性謙和無私,能夠在各種不同意見當中,協調折衝,整合出最大的共識與力量,這是他足以扛起黨主席重責大任的特質。

「我們共同推薦卓榮泰來擔任民進黨主席」,聲明表示,承擔黨的未來,不能只靠黨主席。每一個人也都會共同扛起責任,無論在地方、中央,不分黨務、政務,也沒有派系分野,都將在新任黨主席的領導下,共同承擔,絕不推辭,站好自己的戰鬥位置,為黨打拼。用一個全新、團結,並且充滿活力的團隊,回應民意的期盼,迎接未來的每一項挑戰。

聲明最後署名鄭文燦、林佳龍、潘孟安、林智堅、黃偉哲、翁章梁與陳其邁,而這7人也將在今下午2點陪同卓榮泰至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