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B隱形塗料磨損速度太快 英軍:每次飛都要重漆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美軍F-35B。(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空軍(RAF)近期透露,向美國軍購的F-35B戰機自服役後就出現問題,雖然機身上的隱形塗層可以避免敵軍雷達探測,但是塗料太過脆弱使得磨損速度比預期還快,導致每次飛行後都必須重新噴塗,而且一旦出現刮痕,被雷達偵測到的信號就會大幅倍增,甚至和一架波音747差沒多少

據《太陽報》報導,英國國防部長蓋文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11月曾宣布,已經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簽署一項數十億英鎊的合約,將使軍方裝備F-35的數量提高一倍,2022年底前可望擁有35架隱形噴氣式飛機;但是軍方發現,F-35B機上的隱形塗層並沒有像洛馬宣稱的耐用,反而需要不斷重新噴塗塗料來達到隱形性能,造成後勤極大麻煩。

皇家空軍指出,威廉森與空軍元帥希利爾(Stephen Hillier)一直都知道F-35B存在這個問題,所以向洛馬公司交代,在戰機交付前必須解決。不過洛馬公司副總裁巴比奧(Jeff Babione)說,F-35B的噴塗系統先前有些狀況,目前已經完全修復,新的塗層還比原來的更好,維護次數也會減少,若是要維護,也會更容易,更便宜,更迅速。

皇家空軍前國防研究主任蘭伯特(Andrew Lambert)諷刺地說,洛馬表示已經改良得更好,但是只要一次刮痕就能讓F-35B被雷達探測到的信號與747相似,「或許你們覺得這不會造成困擾」。

▲▼美軍F-35B。(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