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嬌生爽身粉含致癌物「瞞47年不報」?股價崩10%市值蒸發400億美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14日踢爆,美國醫療保健大廠「嬌生」(Johnson & Johnson)早在47年前就知道嬰兒爽身粉產品含有少量致癌物石棉。雖然嬌生對此強烈否認,以「報導片面、不實且煽動」等字句回應,但嬌生14日股價仍重挫10.04%至每股133元,創下16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市值蒸發近400億美元。

▲▼嬌生公司嬰兒爽身粉。(圖/達志影像)

▲ 嬌生多年來面臨上千起相關訴訟。(圖/達志影像)

嬌生近年來都被相關官司纏身,但這篇報導再度重創嬌生。路透社援引多份法律文件內容指出,至少在1971年至2002年期間,嬌生的滑石粉原料與嬰兒爽身粉成品有時會檢測出少量的致癌物石棉,且公司高層、科學家、醫生、律師等人都知道,但卻沒有告知監管機構或社會大眾。

1972年至1975年間,嬌生在3個不同的實驗室至少進行3次試驗,結果都發現滑石粉含有石棉,且其中一個的含量「相當高」。

不過,嬌生對此發出長篇聲明反駁,「路透的報導是片面、不實且煽動的,嬌生嬰兒爽身粉是安全的,不含石棉」,包括公司、監管機構、獨立實驗室以及學術機構所做的成千上萬次檢驗,都證明嬰兒爽身粉從來不含石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