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封殺!台灣政府若用華為 美台商會警告:就別想與美國交流

▲▼華為公主,孟晚舟。(圖/美聯社)

▲有著「華為公主」之稱的孟晚舟已獲得保釋。(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11日獲准交保,引發國際間對於其產品安全性的質疑。對此,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指出,站在美國政府的立場,就是如果有國家使用華為設備,「就別指望我們與你有所往來」,台灣當然面臨這樣的壓力,也要做出選擇。

《美國之音》報導,韓儒伯日前參加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一場座談會,結束後他接受訪問。他表示,如果盟友採用華為設備,就別期望與美國有所往來,包括技術上的合作;若有資料必須透過擁有華為設備的國家來交流,美國就會退出。

韓儒伯說,台灣政府已禁止有關單位使用華為設備,民間則得自己考量風險。他認為,政府可以加強宣導與教育民眾,使用華為產品有風險,接下來就是人民自己抉擇,而若從國家層面來看,採用華為的設備將會對美台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華為。(圖/CFP)

▲電訊設備巨頭華為。(圖/CFP)

美國《國家利益》上周報導,目前台灣市場上仍可頻繁見到華為,然而,華為與中國政府有緊密關係,這可能是隱藏在台灣的「特洛伊木馬」,恐怕演變成國安危機。

至於其他國家怎麼做?韓儒伯舉英國為例,原本英國電信已決定購入華為設備,最後迫於美國壓力而全面取消,銀行得吸收虧損;要和美國互動,系統中就不能有華為設備。

加拿大先前配合美國逮捕孟晚舟。中國則接連逮捕境內2名加拿大公民,分別是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與北韓有業務往來的企業家邁克爾(Michael Spavor)。

►►幫美國抓人…反被中美強權夾擊 加拿大嘆:我們從未如此孤立無援

►►加媒斥美「強盜手段」:威脅國際法治的不是華為或中國,是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