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防豪大雨!冷氣團明報到「極晴冷」 恐創今年新低溫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防豪大雨,不過雨勢會稍微趨緩,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三芝14.9度,白天起會開始回溫,但到明(16)日下半天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再度轉冷,下週二(18日)預估北台灣僅剩1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天(15日)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感受仍涼,低溫約17-20度;但白天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高溫會較昨(14)日回升2度左右,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1-23度,中南部及台東約25-28度,日夜溫差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累積雨量圖。

天氣部分,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佈豪雨特報、北北基大雨特報,不過雨勢會稍微緩和。值得注意的是,明天(16日)下半天起,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再度轉冷。

這波冷氣團最低溫預估出現在18日清晨,北部東北部約12度左右,中部、花蓮約14度,南部及台東約16度。低溫將持續到下週三(19日),白天起氣溫將逐漸回升。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溫度分布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下週一(17日)各地很快轉為「晴朗無雲」,週一晚至週二(18日)清晨,靠著「強輻射冷卻」的作用,台北市清晨低溫將降至13度左右,終成為入冬以來首波「大陸冷氣團」,嘉義以北空曠地區更將降至11、12度;不過「極晴冷」的時間僅在夜晚清晨,亦可觀測到今年的新低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