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自殺守門員 永康警搶救輕生102件 2警獲表揚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胡志憲、林倍陽2人,12月14日於市府永華市政中心接受表揚。(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胡志憲、林倍陽2人,12月14日於市府永華市政中心接受表揚。(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統計2018年1月至11月止,成功搶救自殺民眾102件,搶救自殺有功人員,鹽行派出所警員胡志憲、林倍陽2人,12月14日於市府永華市政中心接受表揚。

自殺行為是受到疾病、經濟、社會環境、家庭及個人等多重因素之影響。而往往自殺念頭發生時,救助是分秒必爭的,救援人員必須迅速且有效地處理自殺危機事件,並期許不要有遺憾事件發生,而警察往往擔任的是第一線救援工作重要角色。波麗士於維護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本業外,救護及阻止民眾輕生,更是責無旁貸。

台南市警局統計今年1月至11月止,成功搶救自殺民眾476件,永康分局成功搶救自殺民眾共計102件,搶救自殺有功人員,鹽行派出所警員胡志憲、林倍陽2人,14日於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接受副市長張紹源表揚。

▲台南市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胡志憲、林倍陽2人,12月14日於市府永華市政中心接受表揚。(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員胡志憲於2018年度共計通報7件,並於10月間獲報永康區中正路一處大樓樓頂有人揚言自殺,到場後除先安撫其情緒,傾聽並與男子溝通。在員警苦口婆心勸解關心下,終於卸下心防同意下樓,成功阻止一件可能的憾事發生。

警員林倍陽於2018年度共通報共計4件,並於8月間獲報,永康區永安二街一處大樓頂樓,有孕婦情緒不佳跑到頂樓要自殺,幾經耐心的關心勸說下,見機環抱吳女阻止其跳樓舉動,即時救回吳姓女子寶貴生命,深獲家屬感激。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