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艦隊添新成員 052D型「淄博艦」已組部隊

052D型 172「昆明」艦

▲和「淄博艦」同為052D型 的「昆明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山東淄博市當地官方近日披露,日前命名並組建部隊的「淄博艦」成為解放軍海軍「山東艦隊」的新成員。「淄博艦」是中國大陸第14艘052D型旅洋Ⅲ級導彈驅逐艦,這艘船艦可以在執行防禦和進攻任務時,在艦隊中擔當多種角色,同型驅逐艦曾經參加航母特混艦隊,護衛航母遼寧艦執行巡邏任務。

《淄博日報》12日的報導指出,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連華在12月11日會見了海軍「淄博艦」政委蘇勤豐。蘇勤豐說,海軍「淄博艦」的命名和部隊的組建,是海軍部隊的光榮,也是淄博人民的驕傲。

澎湃新聞指出,上述淄博當地官方公開的新聞報道披露,已命名並組建部隊的「淄博艦」,成為解放軍海軍「山東艦隊」的一名新成員。

據了解,舷號156的 「淄博艦」是中國第14艘052D型旅洋Ⅲ級導彈驅逐艦,屬於驅逐艦第6支隊,現狀為下水舾裝,在今年7月7日下水,預計2020年底服役。

據指出,在中國海軍的序列裡,052D型驅逐艦是已服役驅逐艦裡最先進的艦種,如今該級艦已有13艘命名,總共建造的數量大約是20艘。052D型可裝備中國最新的鷹擊-18反艦巡航導彈、紅旗-9導彈、長劍-10對地攻擊巡航導彈、魚-8反潛導彈以及其他武器,使用了最先進的346A主動相控陣雷達,因此在中國海軍現役驅護艦中戰鬥力最強悍。

澎湃新聞指出,根據中國《海軍艦艇命名條例》,一級艦(航母、戰列艦、巡洋艦)和核潛艇由中央軍委命名,二級艦(驅逐艦、護衛艦、潛艇、大型登陸艦)和下級別艦艇由海軍命名。其中,巡洋艦以行政省(區)或直轄市命名;驅逐艦、護衛艦以大、中城市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