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台商第一」 東莞對台工作涵蓋老中青世代 

▲東莞台商大廈。(圖/搜狐)

▲東莞台商大廈。(圖/搜狐)

記者蔡浩祥/東莞報導

落座於東莞南城CBD環球經貿中心的台商大廈,是東莞的地標之一。主打「台商第一」的東莞,除有老一輩台商持續打拼,中生代、新生代也相繼跟進,形成東莞對台工作涵蓋「老中青」世代的局面

據統計,截至今年9月,台資企業占全廣東省約四分之一(東莞3563家、全省約14000家)、實際投資額占三分之一(東莞199億美金、全省約660億美金),列全省首位。

過去依靠「台灣接單、大陸生產、產品出口」的經營方式,兩岸成功合作模式讓台商在大陸可說是賺得盆滿缽滿,東莞經濟也以20%的平均速度增長。

近三年來,東莞企業落地數量仍維持穩定增長。截至目前,東莞全市共有台企3672家,較2015年增加200多家;另外,就創新能力,台企設立的研發機構已達529座,自2015年來,專利授權量288個,年均增長9.3%。

不僅是企業發展,就台商合法權益維護部分,共協調案件172宗、結案148宗,結案率達86%;協助12名滯留台胞順利返台,協調台商會議,累計解決治安、稅務和環保等各類問題共700宗。

針對台青在東莞創業、就業,東莞已設立5000萬人民幣的台青創業基金;截至去年底,東莞青創基地、示範點分別落戶企業72家、創業團隊32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