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青招手「西進」 東莞青創中心助「無縫接軌」

記者蔡浩祥/東莞報導

就在九合一選戰藍綠為「北漂」吵得不可開交,台青「西進」早已是行之有年。位於東莞的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近年持續協助台青到大陸創業「無縫接軌」。截至目前,超過101家台灣新創公司來創業、發展,項目涵蓋物聯網、生物科技、教育及IT等領域,融資金額近千萬(人民幣,下同)

2016年8月,該中心正式啟用,由松山湖區管委會設立,由台青組成的營運團隊負責。

▲位於東莞的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圖/記者蔡浩祥攝)

▲位於東莞的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圖/記者蔡浩祥攝)

有關該中心概況,營運經理顏鈴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指出,「目前有超過101家台灣新創公司來創業、發展」,像今年中心協助紫科科技進行技術對接,即成功融資到400萬、精益魔法教育也成功融資到500萬。

她表示,中心還負責協助工商登記及稅務事宜;不僅如此,中心也安排34位師資,協助台青了解當地商業模式與適應問題。

除此之外,顏鈴指出,就生活方面,也為兩岸青年創客設有免費的「人才公寓」,讓他們在創業過程中一起打拼,不會「孤軍奮戰」。

▲鍇擎網路科技公司CEO徐春印。(圖/記者蔡浩祥攝)

▲鍇擎網路科技公司CEO徐春印。(圖/記者蔡浩祥攝)

鍇擎網路科技公司CEO徐春印受訪指出,中心的落成,給台青一個無縫接軌的創業機會;許多台青剛開始來大陸是一竅不通的,中心的環境也可以讓台青在打拼時,有種家的感覺。

正在研發企業選才系統的徐春印,很看好大陸市場。他分析,企業選才系統可以幫助企業快速進行篩選,讓人才適得其所,降低人事成本。

▲專長是設計營銷的台青張睿希。(圖/記者蔡浩祥攝)

▲專長是設計營銷的台青張睿希。(圖/記者蔡浩祥攝)

去年5月項目落地的負責人、專長是設計營銷的張睿希,認為廣東省是「世界工廠」,當地廠商會有很多產品開發需求。

看準傳統製造業相對缺乏產品設計能力的商機,張睿希認為,自己在設計營銷方面的專才,應該可以打拼出一席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