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官網更新 廈門書記裴金佳擔任第一副主任

▲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確定出任國台辦第一副主任。(圖/國台辦官網)

▲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確定出任國台辦第一副主任。(圖/國台辦官網)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國台辦官網更新,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確定出任國台辦第一副主任,排名在陳元豐、龍明彪兩位副主任之前。裴的到任,也宣告國台辦從「一正二副」變成「一正三副」。

55歲的裴金佳是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曾在發改委主任何立峰麾下工作。據了解,裴早在11月就調任國台辦副主任。

裴金佳履新國台辦副主任後,目前國台辦領導班子包括主任劉結一、副主任陳元豐、龍明彪。裴在三名副主任中排名第一。

▲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升任國台辦副主任。(圖/翻攝中新社)

▲在廈門工作30年,裴金佳有著一口流利的閩南語。(圖/翻攝中新社)

1963年出生的裴金佳,福建安溪人,在廈門工作30年,有著一口流利的閩南語。1984年,裴金佳從集美財經學校畢業之後,分配到廈門市財政局工作,何立峰時任局長。

後來裴金佳任職廈門市開元區財政局局長、副區長、區長,思明區區委書記。2005年,何立峰重返廈門擔任市委書記,翌年他升任廈門市副市長。

2010年,裴金佳調赴閩北,擔任南平市長、市委書記。2015年回廈門擔任市長,成為副部級官員,翌年升任廈門市委書記,在中共十九大更擔任中央候補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