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拔3000m上修行!英籍母子猛翻 合歡山上搭帳篷「野居4個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保七總隊第九大隊日前接獲民眾通報,表示海拔3000公尺的合歡山上有人紮營,且疑似已在山區生活近4個月;警方獲報後前往現場查看,果真發現一對英國籍母子在此「野居」,除了當場將2人驅離下山外,同時也依《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域內之禁止事項》第6點,「禁止未經核准於指定以外之地區露營、搭設帳篷」開罰新台幣1500元。

日前有多名山友在網路上PO文,表示今年8月前往合歡山北峰處時,目睹一對母子在此紮營住居,現場有2頂帳篷供休憩,還有1頂是「炊事帳」,2人就這麼在山區生活,還會向路過的山友討要食物補給;此外,也有另名山友指出,先前上山遇到該對母子時,他們還在鄰近區域撿拾垃圾、維護環境,當下感動之餘,還將身上的餅乾、水果通通給他們,甚至下山時還幫忙將他們撿拾的垃圾帶走。

▲▼英籍母子在合歡山北峰紮營野居4個月。(圖/保七總隊)

▲英籍母子在合歡山北峰紮營野居4個月。(圖/保七總隊)

警方在接獲民眾通報後,立即上山查看,果真在海拔3000公尺的合歡北峰3246鞍部上找到這對台裔英國籍母子;女子向警方解釋,日前與丈夫離婚後到台灣散心,因不習慣市區生活,8月份時才會帶著兒子上合歡山小溪旁紮營、離群索居,在此撿拾垃圾、邊散心邊修行,完全不知上山需要申請、且該處也禁止紮營。

警方指出,依據《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域內之禁止事項》第6點,「禁止未經核准於指定以外之地區露營、搭設帳篷」,因此當下已向該對母子開罰新台幣1500元,並且拆卸帳篷、將2人帶離下山。

而這對母子在山區野居4個月的消息曝光後,網友也傻眼直呼「4個月沒有洗澡嗎?」、「未來1至2個月會越來越冷,甚至還有可能會下雪,危險性很高」、「省4個月房租才罰那一點點,值啦!」

▼母子倆共紮了3頂帳篷,2頂供休憩、還有1頂是「炊事帳」。(圖/保七總隊)

▲▼英籍母子在合歡山北峰紮營野居4個月。(圖/保七總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