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亞矽創新公司」依議會決議 調整市府股權比例至51%

▲「桃園亞矽創新公司」依議會決議,調整市府股權比例至51%。

▲鄭文燦表示,「桃園亞矽創新公司」依議會決議,調整市府股權比例至51%。(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於市議會臨時會閉會中表示,市府與中華電信合作成立「桃園亞矽創新公司」,原持股比例為市府49%、中華電信子公司光世代公司51%,今天經議會決議調整股權比例為市府51%,中華電信子公司光世代公司49%,市府將就議會通過的方案,與中華電信重啟合作協商。

鄭文燦指出,他在本屆第8次定期會議會原則同意此案時即提到,市府要以維護桃園市最大利益為原則,不希望只當單純的地主,故提議以地作價,成為桃園亞矽創新公司股東,並協議以市府出土地、中華電信子公司光世代公司出資金方式合作;而雙方都是公部門主導,人事也由雙方派任,包括未來董事長由市府指派、總經理則由中華電信指派,無論市府持股49%或51%,未來皆會至議會報告,無須擔心監督議題。▲「桃園亞矽創新公司」依議會決議,調整市府股權比例至51%。

▲▼桃園市議會做成決議,「桃園亞矽創新公司」調整市府股權比例至51%。(圖/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亞矽創新公司」依議會決議,調整市府股權比例至51%。

鄭文燦提到,要讓中華電信董事會通過決定投資,過程並不簡單,由於今天議會決議,要求市府在桃園亞矽創新公司持股比例達到51%,市府將會以此原則與中華電信再度協商,若獲中華電信董事會通過,市府可擁有51%股權,若未獲通過,這項計畫將歸零,市府將會採地上權或招租等其他方式再行招商,在推動時程上也勢必將有所延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