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台辦證實 陳雲林以「個人身份」來台弔唁江丙坤

海協會陳雲林8日抵圓山飯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夫婦於一樓大廳迎接。(圖/取自陸委會)

▲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中)。(圖/陸委會提供)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表示,為表達對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敬意和追憶之情,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生前好友身份赴台弔唁;具體時間、行程還在與家屬聯繫協調中

有關陳雲林赴台申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陳雲林此行申請事由就是單純弔唁,尊重家屬意願,會協同相關單位提供必要協助。不過,陳雲林是卸任的正部級官員,入出境仍得高層批准。

國台辦今向駐京台媒發出通稿。馬曉光表示,陳雲林與江丙坤交往多年,結下深厚友誼,為表達對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敬意和追憶之情,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生前好友身份赴台弔唁。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蔡浩祥攝)

他說,目前具體時間、行程還在與家屬聯繫協調中。

據了解,2005年,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過世,時逢扁政府執政時期;不同的是,辜振甫當年是在任海基會董事長時過世,江丙坤則是卸任後逝世。

當時陸方代表時任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海協會秘書長李亞飛來台追悼,且已時任海協會長汪道涵「個人代表」的身分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