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乃仁怒「不顧30年兄弟情」憤而退黨 鄭文燦回應了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共同推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選民進黨主席,竟意外惹怒新潮流大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他在派系群組中宣布要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吳乃仁認為,鄭文燦不顧與立委段宜康30年兄弟情,讓小段未來如何領導新潮流。鄭文燦14日下午陪同卓榮泰登記,被問到吳乃仁怒退黨,但他僅說,「我不知道這個狀況」。

吳乃仁今天凌晨在新潮流內的群組表示,「剛看到你挺卓,那我要退黨也要退流」,「我已經忍了很久,這是最後一刀」;「看到鄭文燦挺卓的說法,請替我報告利總幹事,自即日起本人退出新潮流!我還在辦公室的東西,這幾天會過去打包!此後,祝大家幸福快樂,心想事成!至於退出民進黨的手續,請幫我處理,算是幫我最後一次忙」。

他還說,他對人選沒意見,但中生代推舉卓榮泰聲明中的理由,他不滿鄭文燦不顧與段宜康30年兄弟情,「那樣的羞辱小段的文字,鄭文燦都簽得下去,新潮流還有存在的理由嗎?」

不過,面對吳乃仁的質問,鄭文燦僅淡淡的說,「我不知道這個狀況」;卓榮泰則表示,乃公一直是很和藹可親的長輩,「我們還是希望他留在黨內,繼續帶領我們,把黨的改造走下去」。

▲▼民進黨主席登記最後一天-卓榮泰。(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文燦等人推卓榮泰(中)選黨主席,引發吳乃仁不滿。(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