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千元餐費」誤投公車投幣箱!小妹妹爆哭 暖心司機代墊超催淚

記者郭世賢、莊雅婷/基隆報導

一名國小女學生12日晚間放學搭601號公車到市區,上車投零錢時,不小心把手上的10元及一張千元大鈔一起投進去,而眼尖的許姓公車司機看到後立刻提醒她,但因無法當場開起錢箱,小妹妹在車內焦急地大哭。許姓司機邊安慰小妹妹不要擔心,邊將她載回總站,但礙於開啟投幣箱又有程序要執行,這時在站內待命的倪姓公車司機見狀後,實在是不忍心,馬上先行墊錢給小妹妹,這時小妹妹才收起眼淚開心地說謝謝,自行離去。

▲▼小妹妹爆哭 暖心司機代墊超催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小妹妹投錯錢爆哭,暖心司機代墊超催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基隆市公車處督導徐嘉鴻還原當天狀況,當時小妹妹要搭車到市區,手上拿10元硬幣和千元車票,結果不小心把鈔票放到錢箱,但司機礙於規定也無法自行開啟錢箱,所以就先載她回總站,可是必須等隔天才能拿出裡面的錢;後來正在站內待命的倪姓司機看小妹妹一直哭,於是先掏錢讓孩子回家,自己再等公司開錢箱。

好心的倪姓司機說,「我那時是待命準備出車,看到小女孩一下車就站在路邊一直哭,眼淚一直流,發現不對勁,就問她怎麼了,才知道她不小心把一千元鈔票丟進錢箱,於心不忍,所以想說我先墊錢,明天看怎麼樣處理,先安撫小女孩,後來她也不斷說謝謝才離開」。

▲▼小妹妹爆哭 暖心司機代墊超催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妹妹在車內相當著急,不斷落淚,司機也不斷安撫她的情緒。

從當時公車內畫面可見,許姓司機一見到小妹妹誤投鈔票,也透過電話和小女孩家人說明情況,表示要先將她載回總站,將請調度員打開錢箱,會晚一點到,還細心地請家人跟小女孩說明;這時,小妹妹站在司機旁邊相當著急、不斷啜泣,用哭聲地跟家人說話,令人相當不忍。

而細心的許姓司機也不斷安撫小妹妹,多次說「不要哭,沒有事」,一旁乘客也安慰妹妹「沒事喔!趕快先坐好」。後來妹妹到總站後邊走邊哭,令人不捨,因為許姓司機還要繼續開車,就先行離開,這時在站內待命的倪性司機發現之後,立刻墊錢,讓妹妹先安心離開,自己隔天再向公車處報備,取回代墊的1000元。

其實這一筆錢是小妹妹要繳給補習班一周的餐費,一發現到自己誤投千元鈔,感到相當自責,才會不斷哭泣。這次的意外也讓人感受到司機們滿滿的溫暖。

【還有其他精彩新聞】

台南所長中3槍「小電腦護住心臟」 老婆心疼:明年一定要退休

人夫偷窺鄰居洗澡還想纏綿 正妹喊5句話讓他乖乖回家

▲▼暖心司機代墊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暖心司機代墊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暖心司機代墊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